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领区中资商会>商会介绍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简介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CCCA)是中国驻澳大利亚的中资企业联合组织,为非盈利性社团,成立于2006年。截至2015年底,CCCA共有会员单位303家,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会员业务涉及能源、矿产、贸易、金融、通信、运输、房地产、制造、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

   CCCA总部设在悉尼,并分别在悉尼、墨尔本、珀斯和布里斯班建有四个分会。总会目前有27名理事,其中设有1位会长和4位副会长。各分会会长由总商会会长或副会长兼任。目前,悉尼分会有149家会员单位,业务范围包括能源、矿产、贸易、金融、运输、旅游、制造、科技等多个行业。墨尔本分会共52家会员单位,涵盖矿产、金融、家电、运输、通信、传媒、农牧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珀斯分会共54家会员单位,主要由中资大型矿产、钢铁、油气等资源类企业组成;布里斯班分会目前共48家会员单位,主要以能矿企业为主。

   CCCA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中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交流,为会员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业务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