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领区中资商会>活动信息

来源: 类型:

王晓佳参赞陪同赵建总领事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2016中秋大会

99,王晓佳参赞陪同赵建总领事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CCCA)2016中秋会员大会。

赵总在致辞中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与中资企业见面的机会。近年来中资企业在澳取得长足进步,不仅反映了中国经济海外的发展成就,更反映出中澳关系尤其是经贸领域合作的日益紧密。自2006年成立以来,分会在两任会长、理事和会员的努力下,一方面支持和协助总领馆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大力提升对内对外工作水平,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切实为会员服务,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中澳关系中国与维州塔州的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赵总指出,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澳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在经贸领域,伴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成功签署与实施,中澳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合作潜力得到更深一步的挖掘。目前,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地进口来源地,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利合作态势。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维护中资企业在澳权益支持中澳两国企业间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祝愿中资企业越做越强!

王参赞在发言中表示,自分会2006年成立以来,经过广大会员企业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领区内最有领导力和号召力的机构。特别是近几年,分会与总领馆密切合作,紧紧抓住中澳经贸关系节点和亮点,举办了多场几场规格高、规模大的活动,使澳洲主流社会听到了中资企业的声音,同时,分会内部进行的改革也得到总领馆的认可和会员企业的拥护。随着中澳双边关系日益紧密,中澳合作日益牢固,分会势必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因此,下一步分会要在参与、改革和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努力将分会打造成为经济外交的重要抓手和助手。

    会上,赵建总领事和王晓佳参赞分别为新任的理事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