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领区中资商会>活动信息

来源: 类型:

中资进军澳医疗领域再下一城 江河创建成为PRY医疗第一大股东

中国上市企业江河创建(601886.SH)日前向澳交所提交大股东持股变更声明,披露其已购得总部位于新州的医疗公司Primary Health Care Limited(ASX:PRY)5822.5万股,持股比例达11.17%,成为PRY第一大股东。江河创建方面的声明指出,“本次投资主要基于对PRY价值的认可和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PRY是澳洲领先的医疗服务上市公司之一,在病理、影像等第三方检测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投资PRY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将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医疗业务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PRY公司一处医疗影像服务中心(维州Richmond


据悉,PRY 医疗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及辅助医疗服务,涉及医疗中心运营、病理学研究、医疗影像服务等业务,并拥有日间手术业务。该医疗集团在全澳各地拥有2380个营业点,包括71个医疗中心。PRY中期财报显示,公司前半财年(2015年7月至12月)创收8.35亿澳元,净利润6860万澳元。

            

             受江河创建并购的利好消息影响,2月中旬以来PRY股价上涨近6成,截至3月18日收盘报于3.7澳元,市值接近20亿澳元。


近年来,中资在澳医疗领域身影日渐活跃。2015年10月,江河创建完成对澳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Vision Eye(ASX:VEI)的收购,交易对价约1.6亿澳元,对VEI资产估值接近2亿。当时,PRY医疗公司还曾作为VEI的持股方以3400万澳元对价向江河创建转让在VEI的持股。2015年12月,中资背景的绿叶医疗集团(Luye Medical Group)更以近9亿澳元对价从私募基金手中买入澳洲第三大私营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 Australia,成为2015年中资并购澳医疗企业的又一力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河创建成立于1999年,主业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及整体解决等相关业务,总部设在北京。2014年起,江河创建为应对原主业市场下滑,开始着力发展医疗健康等新的业务领域,并实施“走出去”,于 2015年收购澳VEI眼科医院、入股北控医疗健康、布局第三方检测以及试管婴儿等。据悉,该公司下一步规划是洋为中用,进军国内眼科市场,将医疗健康打造成公司第二主业。



【PRY 医疗公司最新的半年度财报下载地址】

http://www.primaryhealthcare.com.au/IRM/PDF/2468/PresentationofHalfYearResults


(信息来源:PRY网站、江河创建网站、ACB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