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领区中资商会>活动信息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墨尔本隆重举行2014年年会

330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在墨尔本君悦酒店(Grand Hyatt)隆重举行2014年度酒会及晚宴,主题为促进中澳经贸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酒会由CCCA会长胡善君主持,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致欢迎词,澳总理阿博特发表演讲。CCCA墨尔本分会会长刘志泷代表CCCA向阿伯特总理赠送礼品并祝他访华成功。在随后举办的年度晚宴上,马大使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中澳经贸关系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驻澳公使衔参赞黄任刚、驻悉尼参赞衔商务领事彭刚、驻墨尔本代总领事黄国斌、副总领事林静、参赞衔商务领事刘峪以及澳联邦和维州政要、工商界领袖与CCCA各地分会会员共两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阿博特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澳中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对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4月上旬,阿博特将以总理身份第一次访华,这将是澳史上最大规模和最高规格的访华团组,反映了澳政府和工商界对推进澳中经贸合作的重视,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的敬意,澳将以更加开放和理解的态度看待中国投资,欢迎更多中国国企赴澳投资。阿表示,此访将深化澳中经贸合作,深化澳中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为未来两国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马大使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CCCA为推动中澳经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为澳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就业、民生改善、社区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澳社会和广大民众的高度认可。目前,中澳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特别是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不断推进,将为两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马大使希望在澳中资企业把握机遇,积极作为,为两国经贸合作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CCA成立于2006年,会员246家,总部设在悉尼,下设悉尼、墨尔本、珀斯和布里斯班四个分会,经过7年多的发展和壮大,CCCA已成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驻澳中资企业代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