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以艺术之美应对疫情之害——CCCA墨尔本分会与中行墨尔本分行联合举办艺术欣赏活动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反复,墨尔本六次封城共计262天,成为全球疫情封锁最长城市。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提供身心放松的机会,探索更多途径为商会会员带去爱与关怀,在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处支持下,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墨尔本分会携手中国银行墨尔本分行共同打造了“维州之春 艺术之旅”系列线上艺术鉴赏活动。


该系列艺术活动从2021年9月到11月共分七期举办,内容涵盖西方印象画欣赏、歌剧艺术魅力、走进芭蕾世界、艺术品的品鉴、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典藏摘要和中国传统绘画赏析等,邀请相关领域有一定成就和影响力的艺术家,带领大家从不同境界和视角去理解和欣赏艺术之美,缓解长期封城带来的身心压抑以及远离祖国亲人的怀念之情,受到CCCA墨尔本分会会员的热烈欢迎。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该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讲解专业,不仅可以冲淡封城生活的乏味,增加应对困苦的信心和乐观情绪,同时还能培养艺术鉴赏力,增加企业凝聚力,提升商会软实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该系列艺术活动同时吸引了CCCA其他分会会员、部分华人华侨及来自巴新的中资企业广泛参与,超过600人次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