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王晓佳参赞应邀出席澳中农业产业协会理事会议

7月3日,王晓佳参赞应邀出席澳中农业产业协会(Australia ChinaAgribusiness Association)第二次理事会议。

澳中农业产业协会是在澳大利亚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由澳农林牧渔领域及相关配套行业的一批中资、华商背景企业联合澳本土企业发起创立。协会会长姜彦表示,该会致力于对接澳中两国农业产业资源,协助会员建立与澳本地农业相关部门机构及其它协会组织的沟通机制,构建会员企业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作平台体系,并为开拓澳农业领域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信息支持和对接项目服务等。

王晓佳参赞在致辞中对澳中农业产业协会的创办表示祝贺,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也是澳中两国具有巨大互补潜力的重要领域。随着中国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在全球农产品贸易市场上所占的进口份额进一步扩大,在对外农业领域投资方面也更加活跃。受惠于2015年末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实施,澳大利亚对华农产品出口迅速增长,也激发了中国企业来澳农业领域投资的更高热情,但在澳中资农业项目目前还面临质量参差不齐、热点频繁变化、规模波动较大,以及澳政府审批趋严、部分媒体舆论不友好等问题。希望协会秉承专业优势,专注农业领域,整合相关资源,更好发挥行业互助和引领作用,同时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营造维护澳中农业领域友好合作的基础。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维多利亚州农业厅、维多利亚州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参与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