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王晓佳参赞陪同黄国斌代总领事出席南航“服务澳洲20周年”庆祝活动

6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墨尔本隆重举行“服务澳洲20周年”庆祝答谢活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黄国斌、经商室王晓佳参赞,维多利亚州旅游及大型活动部长John Eren以及墨尔本机场和当地旅游、航运等业界人士近200人应邀出席

黄国斌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南航开通澳洲航线20周年正值中澳建交4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深度融合,中国已成为澳最大贸易伙伴、最重要的留学生和最有价值的旅客来源国。南航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企业,为中澳航运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中澳间巨大的经贸互补潜力将进一步为航企合作发展提供良好的舞台,相信南航在澳新地区航线业务再创佳绩。

John Eren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南航在中澳经贸联系和人文交往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继续支持中澳航线快速稳步增长。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国首家开通澳洲航线的航企,自1997年9月21日推出“北京-广州-布里斯班”航线,如今航班量已由1997年的双向每周6班增长至旺季双向每周160班。同时,南航集团旗下厦门航空及四川航空亦于近年开通了多条国内直达悉尼、墨尔本的澳洲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