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2023年电动汽车销量翻倍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月5日报道,汽车行业游说团体FCAI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23年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一倍多,达到87,217辆。这相当于7.2%的市场份额,远高于2022年的3.1%。

电动汽车委员会(EVC)首席执行官贝哈德·贾法里(Beyhad Jafari)表示数字令人鼓舞。他说:“随着澳大利亚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且价格下降,澳大利亚人非常高兴能够拥有一辆电动汽车。”“澳大利亚一开始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但很快会迎头赶上,希望今年的销售额能继续翻倍,不过挑战会越来越大。”

去年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从7.6%上升至8.1%。贾法里预测今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超过混合动力汽车,主要原因是生活成本紧缩,汽油价格上涨。“我们在市场研究中确实看到,汽油价格的上涨引发了人们对电动汽车的更大兴趣。”

联邦汽车工业商会首席执行官托尼·韦伯(Tony Weber)认为,方便且可靠的充电设施也是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充电基础设施对于电动汽车的普及至关重要,如果澳大利亚政府及私营部门在这方面不能采取正确措施,会阻碍电动汽车的普及。”

他同时表示,建设基础设施并提供足够的电动汽车供应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进入2024年,澳大利亚电动汽车销售出现积极迹象,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