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澳洲经济压力破坏社区凝聚力加剧对移民担忧

最新报告显示,社会和经济压力使澳大利亚人分裂并加剧了对移民的担忧,家庭压力使社区凝聚力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对未来的悲观情绪也在加剧,41%的人对澳大利亚的未来感到悲观,高于三年前的24%。

年轻人对社会的信任度最低,也最不乐观。25岁至34岁的年轻人中有47%的表示对未来感到悲观,而65岁及以上的人中这一比例为35%。

这份名为《2023年社会凝聚力地图》的报告基于今年7月对7500人的调查,主要追踪归属感、经济不平等和公平等因素得出社会凝聚力指数,该指数今年为79点,自2020年以来下降了13点。

主导研究的国立大学讲师詹姆斯·奥唐奈(James O 'Donnell)表示,保守派和进步派选民及其态度之间存在着更大的分歧,经济一直是一个巨大的、压倒一切的问题,在归属感、信任感、对未来的担忧以及与澳大利亚社会的联系方面,它正在影响整个社会的凝聚力。

在移民数量方面,认为人数过高的占33%,而2021年和2022年这一比例分别为31%和24%。不过,51%的人认为移民人数“大致合适”,多数人希望不以种族来决定移民人数。

认为移民人数过高的人中有87%的人认为移民一样可能是好公民,75%的人同意多元文化对国家有好处,69%的人不同意因宗教、种族或族裔而拒绝移民。

然而偏见仍然是个大问题,91%的受访者对英国人持积极看法,而对印度人、苏丹人持积极看法的比例分别降至69%和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