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维州将投资十亿澳元以加速可再生能源转型

维州政府表示,将初步投资十亿澳元以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并支持家庭从天然气转向用电能进行取暖和烹饪。

此举是继维州政府在7月份决定从明年起禁止新居民家庭接入天然气之后的又一举措,该州的天然气行业占该州排放量的17%,他们有决心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比联邦政府的计划提前五年。

该项投资将产生4.5吉瓦(GW)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足以为澳洲第二大人口州的维州约150万户家庭供电。州长杰辛塔·艾伦(Jacinta Allan)表示,我们将投资政府拥有的可再生能源,帮助家庭转向全电力,并为维州创造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岗位。

维州是澳洲天然气消费最大的州,约80%的家庭已接入煤气,但从2024年1月开始,新规划许可的家庭建筑必须连接到全电力网络。

艾伦表示,新的投资将重点放在增加储能和陆上发电,并逐步建立行业信心以吸引进一步的投资。这将有助于到2025年,使维州的每一个政府办公室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