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原创图表】2010-2016年度澳大利亚及维州、塔州对华贸易简表

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于2017年2月初发布了2016年度外贸统计明细数据,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对全澳、维州、塔州对华贸易数据进行了汇总提炼,制作了《澳大利亚对华货物贸易情况简表(2010-2016年度)》等3张图表,内容涵盖对华货物出口、进口、进出口的金额、同比及比重等。具体情况如下,供参考。


【澳大利亚】

2016年澳大利亚对华货物贸易(以下口径同)总额为1395.5亿澳元,同比增长1.9%,占澳进出口总额的27.4%。其中,对华出口801.8亿澳元,增长6.6%,占澳出口总额的31.4%;自华进口593.7亿澳元,下降3.7%,占澳进口总额的23.3%。(点击图片可放大阅览)

 

【维州】

2016年维州对华货物贸易总额为227.6亿澳元,同比增长1%,占维州进出口总额的24.5%,比重创历史新高。其中,对华出口47.9亿澳元,增长2.1%,占维州出口总额的20.5%;自华进口179.7亿澳元,增长0.7%,占维州进口总额的25.8%。(点击图片可放大阅览)

【塔州】

2016年塔州对华货物贸易总额为7.9亿澳元,同比下降4.7%,占塔州进出口总额的22.9%。其中,对华出口6.6亿澳元,同比下降4.3%,占塔州出口总额的25%;自华进口1.3亿澳元,同比下降6.6%,占塔州进口总额的15.8%。(点击图片可放大阅览)

【数据来源】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