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投资机构:澳儿童教育产业存商机 推荐两种投资方式

ACB News725日报道,澳投资顾问机构晨星投资(Morningstar)高级研究员加里斯·杰姆斯(Gareth James)指出,澳学前教育及儿童保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投资者既可直接参股投资幼教企业,也可运营相关物业等,寻求稳定的投资收益。

杰姆斯表示,移民、人口聚集等因素导致儿童幼教需求不断增加,使澳教育产业成为受关注度较高的领域。在澳此次大选中,自由党和工党竞相表态要增加儿童早教领域的资助拨款,从长期看,澳政府将加大对从事学前教育和护理服务方面企业的扶持力度,相关领域前景将更为光明。杰姆斯强调,澳幼教行业目前处于高度分散的从业形态,这给投资者的介入也带来一定有利条件。

除了直接投资幼教企业外,杰姆斯认为,拥有儿童幼教、保育及娱乐等相关物业也是值得推荐的投资角度。鉴于客户的转换成本较高及幼教中心运营商的长期租赁性质,物业投资者不仅可在短期内收获较为稳定的收益,长期持有物业的投资风险也相对较低。

ACB News在报道中也推荐了相关领域的上市企业,但也指出一些不确定因素,如政府可能提升儿童幼教行业的补贴申领标准以及利率走高对相关地产估值和盈利的影响等。

信息来源:ACB NewsMorningstar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