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塔州概况>投资环境

来源: 类型:

塔州樱桃盯准中国春节市场 中资关注果园投资

据ACB News 16日报道,受益于中国市场消费需求高涨,近年来澳大利亚樱桃出口额持续增长,其中塔州樱桃由于其高端品质,且收获期临近中国春节,增长尤为突出。

据报道,2015/16产季,塔州出产樱桃约5000吨,较十年前产量增长一倍,但出口量已攀升十倍,达到约3000吨。其中,有1300吨出口到了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报道认为,塔州樱桃出口中国的优势主要是:上市季节正值公历新年和中国春节之间,适合作为中国人走亲访友的礼品;塔州距南极较近,冬季漫长,樱桃无病虫害侵袭;塔州樱桃能够在采摘后48小时内直接空运至中国,智利樱桃则多数要花费48天海运时间。

目前,为满足海外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塔州几乎所有果园都在进行扩张,预计到2020年产量至少可再翻一倍。报道特别指出,塔州樱桃不仅吸引了中国消费者,樱桃产业也开始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关注。报道称,近期塔州出售的6个樱桃果园中,有5个已被中国买家购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