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塔州概况>基本情况

来源: 类型:

塔州对华货物贸易概况

    中澳建交40年来,双边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也成为塔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塔州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积极抓住习近平主席去年访塔带来的历史机遇,把2015年定位为“高访落实年”,继3月底州长霍启曼率团访华后,5月上旬分别与我驻墨尔本和悉尼总领馆联合举办“塔州投资圆桌论坛”,希望吸引更多中资企业赴塔开展贸易投资活动。今年10月份,塔州发展部部长格鲁姆还将率商务代表团访华,进一步推动落实高访成果。维州政府深化对华合作的意愿也十分强烈,目前正在酝酿制订对华行动计划。据悉,维州州长安德鲁计划把中国作为他去年11月底担任州长后出国访问的第一站,预计今年10月前后成行。

    2014年塔州对华货物贸易总额为7亿澳元,同比增长1.9%,占其进出口总额的20.8%。其中,对华出口5.8亿澳元,下降3.2%,占塔州出口总额的22.5%;自华进口1.3亿澳元,增长33.3%,占塔州进口总额的15.5%。2015年一季度,塔州对华贸易总额为1.6亿澳元,同比下降14.4%。其中,对华出口1.2亿澳元,下降21.3%;自华进口0.4亿澳元,增长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