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塔州概况>基本情况

来源: 类型:

塔斯马尼亚州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所辖领区包括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角,前者素有“花园之州”的美誉,后者因风光旖旎渐成游客向往的“假日之州”。两州不但资源禀赋丰富,独具特色和魅力,而且投资环境优良,充满商机和活力。

    塔斯马尼亚州(下称塔州)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屿州,是自然生态保护首善之地,以秀丽风光和朴素人文见长。全州约40%的面积被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号称“天然之州”,亦有“澳版新西兰”之称,已成世界著名旅游胜地。首府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仅次于悉尼的澳大利亚第二古老城市。

  塔州自然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40%,富藏铁、铅、锌、锡、铜、钨等矿产,力拓、必和必拓等矿业巨头均来此投资。这里土地肥沃、海水洁净,生产的农畜产品和海产品因优质、安全倍受消费者青睐。塔州不但水力资源充足,且拥有丰富的风能、波能、潮汐能和生物质等,有望在世界可再生能源市场占据重要一席。目前,塔州90%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和风电,全澳一半左右的清洁能源发电量由塔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