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宋昱旻总领事出席澳中健康产业峰会并致辞

811,澳中工商业委员会(AustraliaChina Business Coucil, ACBC)和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协会(AusBiotech)在墨尔本凯悦酒店举办澳中健康产业峰会(Australia China HealthSummit),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宋昱旻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宋总在致辞中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及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中澳两国在健康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机会。一方面,澳大利亚在健康产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会议举办地——维多利亚州,在生物技术和医药研发等方面实力雄厚,仅生命科学领域每年就可创造350亿澳元的产值。另一方面,中国在健康领域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十分巨大。目前中国居民在健康领域消费总支出仅占GDP5%,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医疗保健意识加强和人口老龄化加速,中国的健康产业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并对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产生更多的需求。宋总强调,当前正处于发展中澳健康领域合作的历史机遇期。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人民健康和医疗需求,正不断推进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并大力推动国内健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多项鼓励促进政策。而今年6月签署的中澳自贸协定还专门涵盖了向符合资质的澳大利亚投资者开放中国医疗领域和养老服务领域的新举措,这都为两国业界加强健康产业贸易、投资、技术合作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与会企业机构抢抓时机,携手努力为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澳外交贸易部(DFAT)、维多利亚州政府、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拉筹伯大学及相关企业方面代表作为演讲嘉宾。澳中健康领域企业和研究机构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