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胡春华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潘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日在京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外贸形势的分析研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稳外贸目标任务。

胡春华指出,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促进外贸发展,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总体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但同时要看到,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实现稳外贸目标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胡春华强调,情况越是复杂,越要求我们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形势、准确分析研判,充分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的意见。要把加强和改进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促进已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胡春华希望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外贸领域重大问题和风险的分析研究。外贸企业处于市场一线,对形势变化最敏感,要积极应对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来自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和部分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