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lbourne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我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派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以下简称维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以下简称塔州)的代表机构,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组成部门之一,致力于为中国与维、塔两州间的经贸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健康稳定发展。

维州和塔州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各具特色和魅力,投资环境优良,充满商机和活力。维州首府墨尔本连续多年在世界宜居城市中排名靠前,是享誉全球的文化之都、美食之都和体育赛事之都,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研发之都、货运枢纽和金融中心。塔州是澳唯一的岛屿州,以秀丽风光和优质物产见长,全州约40%的面积被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且地矿资源丰富,农业和渔业产品质量上乘,在全球更享有盛誉,经济潜力巨大。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维州和塔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以及最有价值的旅客来源地和留学生来源地,未来合作空间广阔。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愿与各界一道,携手推进中国与维、塔两州的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希望本网站能够成为您更全面了解领区内经贸动态、商情信息等情况的有益平台,并期待您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卞长征

二〇二一年六月